世界羽聯年終賽首戰,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面對老對手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金廷)陷入苦戰,總共打了76分鐘才驚險的以17:21、21:18、21:18逆轉取勝。

Ginting在今年亞錦賽男單4強戰就曾經和周天成交手過,兩人當時也是打滿3盤,而且貢獻了多次好球,被球迷認為是今年最好看的比賽之一,而當時周天成驚險獲勝。

進攻火力相當強的Ginting,此役開局就瘋狂強攻,雖然周天成緊咬比數,但最後還是以17:21先丟一局。但次局他穩住節奏,不讓Ginting有輕易起跳的機會,順利的以21:18扳回一城。

決勝局在14:14時,周天吊球戰術成功,一度連續拿下5分,雖然Ginting及時回神、連趕3分,但周天成憑藉著經驗穩了下來,沒有再給對手可趁之機,以21:18終結比賽。

周天成今天下午6點將和南韓一哥孫完虎對決,對手目前世界排名第9,兩人今年兩次交手都由周天成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