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中國大陸一名「美女通緝犯」卿晨璟靚在網路上爆紅,不少男網友看著通緝令上的照片,大喊「我願意被坑!」隨著卿晨璟靚自首,新聞熱度才剛過,現在安徽又出現一名「美女老賴」。

卿晨璟靚合成照。(圖/微博)

「老賴」是中國大陸用語,專指欠錢不還的人。最近安徽淮北市多處公車站,張貼了一份印有大幅美女生活照的法院懸賞公告,照片上外型亮眼、大眼睛、皮膚白皙的債務人朱麗麗,瞬間在網路上爆紅,成為名符其實的「網紅」。

根據當地法院表示,朱麗麗等4人因為拖欠趙姓男子本金60萬元(約300萬台幣)、利息28萬多元(約140萬台幣),被趙一狀告到相山法院,敗訴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決,還大搞失蹤、人間蒸發。經該院執行局調查,朱麗麗等人屬於有能力而不履行判決,因此發佈《執行舉報獎勵公告》,公開懸賞800元(約4000元台幣)尋找朱麗麗下落。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人民法院發佈的《執行舉報獎勵公告》。(圖/網易)

有趣的是,這張懸賞照用的是朱麗麗的生活照,而不是一般慣用的證件照。對此法官表示,朱麗麗的照件照是較早拍攝,跟近期的生活照相比,外型差距太大,為了讓民眾容易辨識,才會使用生活照。

不少大陸網友看了,感嘆朱麗麗這麼美,竟當起了老賴,自毀前程,更呼籲宅宅們面對陌生美女的要求,還是需要保持警惕,不然很容易上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