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5年開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每年都會籌辦幸福親子藝文活動,今年邁入第4年,今(22)日在清水海灣繪本館開幕首演,展開為期2個月的親子藝文活動,未來每個周末陸續在台中海線、沙鹿、大肚、烏日、龍井、大里及霧峰各地安排美麗台灣3D行動院、紙風車劇團、小青蛙劇團、好玩劇團、大開劇團、身聲劇場、藝術卡車及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等精采的藝文表演。 

2018幸福親子藝文季的開幕記者會今天在清水海灣繪本館隆重登場,由好玩劇團帶來《工夫廚房》首演,蔡其昌、海灣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現任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施志昌、繪本家陳旻昱以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等人,皆親臨現場。 

蔡其昌說,他和王立任共同創辦幸福親子藝文季多年,越辦越盛大,今年開幕首演選在海線最知名的海灣繪本館登場,相信這個空間加上藝文活動舉辦一定能夠相得益彰,親子藝文季為期2個月,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每個場次享受盛夏的藝文饗宴。 

蔡其昌也表示,每年夏天的幸福親子藝文季是海線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他笑稱,親子藝文季已經舉辦了許多年,連他也忘了今年是第幾年舉辦,這是海線孩子最快樂的時光,未來每個周末都會有不同的活動舉辦。親子藝文季的活動沒有跟政府申請預算,完全是他與王立任一同向民間募款來創辦,今年更得到王立任的大力協助,往年只舉辦一個月的藝文季,延長擴大為兩個月,讓海線孩子有充實的暑假生活。 

王立任說,感謝海灣繪本館的服務團隊,除了要由民間出資維繫繪本館的經營外,還得從民間募資舉辦親子藝文季的活動,希望親子藝文季可以為海線地區帶來更多更好的藝文活動,其中,更特別感謝蔡其昌的大力協助,以及各個表演團體的共襄盛舉,這個月有美麗台灣3D行動電影,後續8、9月還有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及身聲劇場,也特別邀請紙風車以及藝術卡車,最重要的是,9月15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將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帶來的精采演出。 

王立任表示,過往許多藝文有集中在市區與定點的狀況,而親子藝文季則是會深入到社區的角落,用行動的方式把表演帶到許多學校,讓更多的小朋友可以來接觸這些藝文活動,給孩子們一個快樂難忘的暑假。.

幸福親子藝文季從7月22日正式起跑,後續會在台中海線等區域舉辦多場的劇團表演與電影的播放,詳細的活動資訊海灣繪本館粉絲團、蔡其昌副院長粉絲團、王立任議員粉絲團及施志昌粉絲團。

蔡其昌與小朋友們互動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