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第一個侵略性極強的「瑪莉亞」來勢洶洶,今日下午2時30分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最快今日23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而明(10)日台北市將會決定下午將會不會放颱風假,影響時間為明日下半天到週三上半天,而最劇烈的影響時刻為明晚到周三清晨。根據最新規劃,原預計是氣象局在颱風侵襲前一天與縣市政府透過視訊討論颱風資訊,但是由於瑪莉亞的移動速度極快,氣象局預計提前到明早9時與各縣市討論,不過最終颱風假的決定權仍在各縣市。

年底的選舉將近,突顯市長對颱風假判斷的重要,避免惹出民怨,先前柯文哲表示,會在前一晚10點前宣布。此外,今年還有新的參考標準,前一晚7點,氣象局就會和地方政府視訊連線,讓地方政府除了能依照風速、風量、雨量來判斷外,交通因素也能考慮進去,像是如果淹水影響通勤就可能會放假,柯文哲指出,半天假也會盡量避免,不會拖到颱風當日。氣象局預計明日9時與各縣市討論颱風資訊。

因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將在今晚8時關閉河川疏散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