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落實透明國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副院長蔡其昌一上任後,陸續推動國會議事直播、手機app收看議事轉播,今(4)天兩人再次為了九月即將上線、嶄新的國會頻道網站拍攝廣告影片,未來民眾能同時額外瀏覽國會小百科等立法院相關資訊。

蘇嘉全也在臉書提到,打造一個透明化的國會,是他上任以來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如今國會頻道開播已經兩年半,累積觀看人數超過3000萬人次,但是,他不會就此駐足。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正在規劃架設「國會頻道網站」,不僅可以輕鬆收看LIVE直播,也特別列出每日節目表與會議資料,讓大家對於目前播出的會議內容一目了然。

此外,蘇嘉全說,還有會議預報、國會小百科以及立法院相關法規資訊,都能在網站輕鬆獲得,讓每個想關心國會動態的人,都能快速掌握國會大小事。

蔡其昌受訪時表示,國會透明是人民的期待,他跟蘇嘉全上任後,在短時間內,便將立院開會過程實況轉播,現在連議事公報也配合影像播出,讓民眾更了解國會運作,對於民眾監督立委、了解政策有很大的幫助,會持續想辦法讓民眾更方便得到立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