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6月26日才啟用將公墓遷建而成的中和區員山公園第二期,因極具特色,成為天天吸引大批親子的遊憩新熱點。不過住在公園附近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表示,公園啟用沒幾天就有滑草坡道草皮損壞,以及遮蔭、停車空間及垃圾桶不足等問題;市府則表示區公所已天天巡察維護,有問題都立即處理及檢討。

有官員私下指出,大家一起關心地方建設是好事,不過該公園是民進黨議員林秀惠著力很深的公園,幾乎從頭盯到尾且大力幫忙,落成啟用後也持續緊盯,「其實張志豪提的問題或意見,林秀惠都講過了」,滑草坡道草皮因使用頻繁而局部毀壞,已請廠商完成修復,至於遮蔭、停車空間及設置垃圾桶等問題,正在檢討中。

員山公園第二期原本是中和第六公墓面積,約1.7公頃,鄰近員山公園及舊國防管理學院、積穗國中,市府去年遷葬1038座墳墓後,花6千萬元擴建公園,與舊有3.14公頃的員山公園整併,一路連通至國防管理學院,總面積近5公頃。

完工後的公園加入共融性遊具及特色設施,提供多元繽紛的遊憩空間,包括長達20公尺彩繪溜滑梯,挑高滑道設計,搭配下方緩衝道,讓大人小孩享受滑梯的快感與刺激;園區地勢高低起伏,經由施工團隊規劃,並鋪上人工草皮,成為自然的親子滑草坡;城堡造型作為外觀的室外滑索道,將高山、軍事活動導入公園遊樂設施,也是全國首創,可讓孩子挑戰膽識,更可培養野外求生技能。

這3項獨一無二的特色遊具,使公園很受好評,6月26日市長朱立倫親自前往啟用,藍綠議員及里長們都到場,且連日以來每天早晚都湧進不少民眾帶小朋友前往,尤其假日更是人潮眾多,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成為當地居民很夯的話題,但也有不少民眾反映「人太多了」、「曬得要命」。

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表示,他從小在中和員山路長大,員山公園是中和人的共同記憶,樂見改建後成為許多家長及小朋友喜愛的特色公園。但公園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擴建後的員山公園才啟用沒幾天,就出現滑草坡道的草皮損壞,恐危害小朋友的遊戲安全,而且民眾反映遮蔭地方太少、連機車都不易停放、垃圾桶太少等問題,市府都應立即檢討改善,包括附近增設停車場、規劃捷運站接駁車,提高民眾便利性。

中和區員山公園很受民眾歡迎,但遮蔭的地方太少。    圖:張志豪提供

員山公園附近停車空間少,機車被迫違停紅線。    圖:張志豪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住員山公園旁,提出多項建議。    圖:張志豪提供

朱立倫與市議員林秀惠 (後排右五)等藍綠民代6月26日進行員山公啟用典禮。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全國首創以城堡造型作為外觀的室外滑索道。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和員山公園各項遊憩設施豐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