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充滿熱情又富含創意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又來啦!今年將於本週六(23日)下午4時於海洋廣場出發,再一次以熱情的森巴鼓聲及舞蹈帶動山城海港的夏日魅力,基隆市林右昌也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最有特色的海洋老鷹嘉年華。

林右昌上午於市務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將於23日登場,林右昌指出,海洋老鷹嘉年華已經成為基隆非常重要的城市特色,每年都吸引逾20萬以上民眾到基隆參與這場年度歡樂大遊行,今年的活動更特別選定基隆最夯最熱鬧的海洋廣場、東岸商場,讓更多民眾能夠近距離觀看隊伍的精湛表演。

今年嘉年華邀請到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仁壽社區、山海觀社區、五福社區、六堵社區及禮東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以及明日之星舞蹈團、綻放中東肚皮舞團、基隆交響管樂團、妙音樂劇團及基隆建德青年管樂團等5個演藝團體外,同時擴大邀請本市國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學生共襄盛舉,一同參與嘉年華遊行。

市府文化局指出,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至今已邁入第8個年頭,從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所發起的社區踩街活動轉型為城市特色節慶。社區手創的獨特道具、舞藝精湛的森巴女郎及活力滿滿的表演團隊,都緊抓住眾人目光。今年的遊行隊伍將從海洋廣場出發,繞行港西街、忠一路等最後回到海洋廣場,全長約1.26公里,活動時間從下午4點至6點。此外,同日晚間7點也將於西三碼頭後線倉庫旁將由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將於23日登場。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