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新社高中在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錦標賽,奪下高中男子甲組冠軍,市長林佳龍今(11)日親自前往學校向學生祝賀,並穿上新社高中運動外套、防護衣與拔河鞋,下場體驗拔河。

新社高中體育班在拔河比賽上表現亮眼,不僅去年在中正盃獲得第一名,也在協會盃獲得第三名,日前更在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錦標賽,奪下高中男子甲組冠軍。

林佳龍今天特別撥空前往學校向學生們祝賀,親自與同學們、新社高中校長歐靜瑜、新社高中家長會長陳重光、拔河隊教練陳麗惠等人在體育館座談,欣賞學生奪冠的精彩影片,並深入了解同學在升學、訓練上的需求;林市長也同時透過臉書在網路上直播,讓許多網友又驚又喜,肯定林市長很貼近民眾,也讚許拔河隊「汗草很好!」

「我很感謝拔河隊孩子!」歐校長說,拔河不是亞奧運的項目,同學無法以此賺取豐厚的獎金,然而同學仍是不分平日、假日堅毅的訓練;看著他們持之以恆投入這份運動,不僅自己被激勵,學校也會在朝會播放拔河隊的影片,希望激勵更多孩子向他們的精神學習。

林佳龍在知道今年即將畢業的5位同學,都已經有升學與就業規劃後,也肯定同學們「很不簡單!」運動競賽與並重,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接著他也關心身為市長,能為同學們做什麼事情。

同學們說,「學校缺室外拔河機!」歐校長解釋,拔河比賽有分為室內與室外,兩種場地所需要的練習設備非常不一樣,但現在同學只能「跟椰子樹對拉。」就是把拔河繩綁在樹上,然後彼此對拉,因此希望可以有室外拔河機;對此,林市長也馬上允諾將協助尋找經費幫忙,獲得同學一致掌聲。

接著,林市長也換上新社高中的運動外套,並且穿上防護衣與拔河鞋,與教育局彭局長一隊,對抗由家長會長陳重光領軍的隊伍,親自感受拔河是一項鬥力又鬥智的運動競賽,賽後他說「拉一下就汗流浹背,可想見同學的辛苦。」在與同學握手時,發現同學的雙手粗厚長繭,稱讚這是精實努力的成果。

最後,林佳龍也在校長邀請下,於拔河牆上與其他同學一樣,畫出手型並簽名,並致贈西瓜與運動飲料送給同學,而新社高中也回贈一顆由學生種植的瓠瓜,感謝林市長對青年加農的支持,讓學校增設農業經營科與園藝科,且招生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