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0)日中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關於雙北合作議題,姚文智表示,雙北本來就應該合作無間,強調「我們都準備好了」,當選後,會和新北市的蘇貞昌聯合推出各項政策。 

姚文智表示,雙北本來就應該合作無間,但這幾年大家才看出問題,「未來跟蘇市長和他共同當選後,雙北各項政策都可聯合推出。」在7月15日民進黨全代會中,不只雙北,全國的縣市長參選人會共同的聯合造勢,「民進黨有相當的節奏,我們都準備好了。」姚指出,未來政策方面也會逐項向台北市、新北市市民公開。 

至於競選團隊何時成形?姚文智說,他對這場選舉的定義是「台北應該掀起一個新的、關鍵性的城市運動」,所以不但黨內菁英要歸隊團結、要進駐;黨外各種人才也要網羅。希望未來這場城市運動,是不一樣的選戰,有更多的人才加入,現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預計下周起陸續公布。同時預告6月23日的大型造勢晚會也同步在進行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晚將會「壓軸演講」。 

對於吳音寧去留風波,姚文智認為,民進黨有無被傷害,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農場運銷在此風波後是否能健全?農民權益有無得到保障?市民和消費者關心的農產供應或食品安全,市長有無盡到責任去維護?這才是應專注的地方。 

他強調,不要用太多政治口水揣測,卻忽略了根本的問題。農產運銷能否持續的改革?能否擺脫過去地方勢力的把持?能不能避免產銷價格造成農民的損害?大家應該轉而注意這樣的問題,比在討論個別的事情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