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庫塔區治安不佳,庫塔區警官今天證實,一名台灣女性遊客日前遭2名歹徒半偷半搶奪取財物,警方開槍擊傷並逮捕嫌犯。

庫塔區(Kuta)一位警官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詢證實事件,但全案仍在調查,不願透露細節。

事件發生在20日凌晨3時,戴姓台灣女子前往庫塔區雷吉安路(Jalan Legian)的稻田俱樂部(PaddysClub);2名男子,38歲的托米(Tomi Candra)和37歲的阿羅休斯(Alosius Lende Bili)盯上了戴女。

托米和阿羅休斯分頭行動,一人主動和戴女攀談,分散注意力,另一人趁機打開提包,拿走信用卡、護照和約1000澳幣現金(約新台幣2萬2315元)。

戴女查察覺有異,大聲求救。不過,酒吧音樂太吵,附近民眾未有注意。警官說,戴女可能早就被鎖定。

戴姓女子向警局報案,庫塔警方動員找到托米和阿羅休斯。由於2人拒捕,警方在過程中開槍擊傷2人腿部,並逮捕2人。

印尼新聞網站Nusabali報導,2人落網後,坦承已如法炮製犯案10次。起初是尋找白人旅客下手,並鎖定落單的女性。

庫塔區是峇里島治安欠佳的地區,外國旅客成為當地扒手集團鎖定的目標。

有台灣網友在旅行網站「背包客棧」分享在庫塔區被扒的經驗。扒手集團三兩成群,假裝聊天或推銷,其他共犯找機會拉住旅客的提袋,共犯還故意向被害人推擠,擋住去路,不讓目標離開。

當地警官直言,庫塔區的扒手集團已經不能用偷東西來形容,他們成群結隊,半偷半搶,許多外國旅客遇上也不敢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