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牽動地方勢力發展,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競爭激烈。市黨部主委選舉今(23)日開始受理登記,資深黨員王敏行搶頭香率先登記,並公開表示黨內派系「新潮流」再現獨裁作風,據傳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介入此次選舉,他將展現參選到底決心,也邀請賴清德一起下來競選市黨部主委。

王敏行曾是賴清德的長期戰友,但他表示,他看不慣新潮流,其實新潮流的作風已經引起大多數黨員不滿,從今年六都市長提名候選人之爭,即可看出派系操作痕跡太明顯,等於台南的發展完全掌控在這個派系手裡,已違反黨的民主精神。

王敏行並指出,據他了解,賴院長已打電話給台南市多位民代及里長表達「支持黃先柱同志」之意,而黃先柱是道地的「新潮流」要角,黃先柱將會銜賴之命,登記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將來無論當選與否,均不利化解市長初選產生的分裂。

他說,他與黃先柱相互熟稔,同是賴清德第一次參選台南市長核心幕僚,黃先柱本人對於主委一職,原本應無參選規劃。近日賴院長介入,要求部分基層幹部支持黃先柱,民進黨基層正盼望贏得市長初選的黃偉哲和新潮流可以釋出善意,化解初選紛爭,此時新潮流又強推黃先柱參選,民進黨支持者而言,猶如在傷口上灑鹽。

王敏行強調,他沒有任何派系,也呼籲賴院長要考慮基層黨員及民進黨支持者的感受,不能再像黨內市長初選一樣,讓民進黨支持者再生嫌隙,不應指派濃厚新潮流黃先柱代打,為化解目前支持者心結,除非賴院長親自登記參選,始能有效整合,否則應由無派系黨員出任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