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明(18)日將於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也是2015年後首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相關議題,他強調自己對台灣國軍很有信心,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柯文哲下午出席赴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頒發獎勵金鼓勵警局跨縣市合作破獲史上最大安毒工廠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選對會評估選情,認為柯文哲的「外溢效應」會擴及外縣市達正負3%?柯表示,他沒做民調做到外縣市去,所以並不知道有無影響,「坦白講,民調數據判讀是需要看原始資料才能判讀,我沒看過所以無法評論」。

有媒體詢問,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稱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台灣特首」,柯文哲聽聞後,表示「哎唷,不是每個人去評論你都要去回應」,不然怎麼凍欸條?

媒體又問,現在傳出民進黨擔心若沒禮讓,到時候派人出來參選,民進黨要攻擊柯文哲、又要攻擊國民黨,但柯卻只需專心對付民進黨就好?柯P反問「呵呵,你是聽誰講的?」記者回「政論節目上講的」,柯文哲有點無奈說,「我跟你講喔,我們台灣就是這樣,每天找一些人在那邊造謠、說謊,然後再要我評論那些人講的話,何必勒?」

媒體追問,現在如果民進黨推派自己的台北市長人選,柯是否已有應對方法?柯文哲說,台灣實在花太多時間在搞選舉,現在離選舉事實上還不止7個月,但他看差不多半年前開始就好像台灣沒有其他事可以做,每天都在搞選舉、不辦正事,「所以我態度一樣,不管外面怎麼變,我都做我自己的事!」

對於是否擔心跟民進黨選票重疊?柯文哲重申,「你們每天可以問不一樣的題目,我的答案都一樣,反正我就每天做好該做的事情」,他強調自己要變成「全民的市長」,其實每天台北市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至於民進黨籍現任議員及議員參選人15位都出席力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媒體問柯會不會擔心?柯文哲則說,「煩惱有用嗎?結論還是做自己的事情!」

媒體問柯,會不會擔心被抹紅?柯P稱,「啊不是每天在抹紅,已經抹很久了!再怎麼抹也是這個樣子啊!」他還笑稱「我看我已經免疫了!」

中共明日將於台灣海峽進行軍演,柯文哲則認為,他對國軍還是有信心,但該準備還是要準備,「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其實不管台海情勢表面是怎樣,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