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於楠梓加工區舉行K25新建廠房動土典禮,預計於2020年完工表示將投資125元,創造1800個就業機會,並強調年產值最多可達百億台幣。張虔生指出,日月光新建的K25將加強整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智能設備等等的應用領域。

高雄市市長陳菊前往動土大典祝福,並感謝日月光投資高雄,帶來眾多就業機會以及高階研發能量,她表示市府將持續協助擴廠,解決土地的問題。

日月光佈局半導體封測智慧工廠,為了擴充研發能量以及產能,投資興建K25廠房,專攻高階智慧生展與製程。陳菊表示,日月光為高雄重要資產之一,除了K21K22K23廠落成之外,近年來陸續擴大事業版圖,約創造26000個就業機會,並且肯定其給予員工實質回饋,進而創造更大的產值。

陳菊說,日月光與日本TDK公司合資成立的日月暘電子公司,已於3月正式揭牌,引進先進技術,並與在地業者合作,帶動研發機會。她表示市府將以單一窗口服務,盡力協助擴廠所需土地,處理水電取得問題,並盼日月光持續投資高雄,永續經營

高雄市長陳菊與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參加日月光集團K25廠動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出席日月光集團K25廠動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