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還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旅遊嗎?今(29)日基隆市長林右昌與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史美琦一同宣布「Color Keelung」活動開幕,兩人規劃別出心裁的節目以及彩繪染布妝點海洋廣場,運用色彩點綴出最美麗的基隆,且活動期間包含陽明文化館玩互動遊戲、海洋廣場欣賞表演,市民廣場享受美食,值得與孩子一同前訪。

林右昌表示,看到彩繪染布妝點的海洋廣場有驚豔的感覺,符合他想像中的基隆,林右昌認為未來基隆的夏天有如彩虹般的美妙,未來將轉化為地景藝術,利用色彩將城市渲染得更美好。

史美琦說,這次的環保裝置藝術「Color Keelung」結合基隆在地藝術家李奇鴻,藉由工作坊指導民眾和遊客創作彩色染布創作此活動,將染布依顏色分類,拼合成一條大型色譜,裝置於海洋廣場,展覽結束後,棉紗布將回收製成飲料杯提袋,發送至基隆各處手搖飲料店或免費贈送給民眾使用,讓色彩貼近市民生活、穿梭於城市之中。

市府教育處指出,本次Color Keelung計畫,第一階段讓藝術家與民眾合力完成彩繪染布,讓藝術散播在整座城市中。第二階段則是利用回收的染布,製成環保杯套贈送市民。此項有意義的環境藝術活動,邀請基隆市旅遊聯盟業者、商圈促進會、環境友善商店等響應合作,凝聚藝術創作並延續環保理念。

林右昌表示,看到彩繪染布妝點的海洋廣場有驚豔的感覺,符合他想像中的基隆,林右昌認為未來基隆的夏天有如彩虹般的美妙,未來將轉化為地景藝術,利用色彩將成事渲染得更美好。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次Color Keelung計畫,第一階段讓藝術家與民眾合力完成彩繪染布,讓藝術散播在整座城市中。第二階段則是利用回收的染布,製成環保杯套贈送市民。此項有意義的環境藝術活動,邀請基隆市旅遊聯盟業者、商圈促進會、環境友善商店等響應合作,凝聚藝術創作並延續環保理念。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