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雲海只能跑去阿里山?其實不用舟車勞頓就能在新北市看見雲海的壯闊美景!假日只要到金瓜石、九份就能感受雲霧繚繞的感覺,這裡的雲海較常發生在每年冬末春初之際,也就是2至4月這段時間,但捕捉雲海美景需要看天臉色,不是天天都有,氣候條件很是成功關鍵。快去碰碰運氣看看雲海的壯闊美好吧!

一年一度的雲海季節來臨,金九雲海多發生於冬末春初季節的2至4月,這段期間氣溫低,層積雲的凝結高度也較低,大約800至1200公尺之間,但看雲海的氣候條件相對重要,如晚上過10點沒有下雨,而且濃霧一片,隔天就有9成以上的機率可以遇到金九地區的雲海,建議最佳觀雲海地方可在高度183公尺處的青雲殿,除此之外,在九份、金瓜石、草山及瑞芳雙溪交界的不厭亭,甚至到更高點的五分山頂,皆是於瑞芳地區欣賞雲海的最佳觀賞點。

交通部分,觀雲海處約離瑞芳市區10分鐘至半小時的車程,不必辛苦登高即可欣賞到這種夢幻美景。

金九雲海多發生於冬末春初季節的2-4月,這段期間氣溫低,層積雲的凝結高度也較低,大約800~1200公尺之間,而看雲海的氣候條件相對重要。   圖:翻攝自Flickr/emily dai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