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來臨了!與你身邊最親愛的那個人想好去哪裡浪漫過節嗎?不如就去觀賞橋梁夜景的幻燈美景吧!漫步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景橋上,戀愛的浪漫程度瞬間直接登頂!一同浪漫在夜景橋上過節,攜手走過白色情人節吧!

北台灣

新月橋

新月橋道總長共計1133公尺,連接「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是全台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還有超人氣的透明橋面板「天空步道」,長60公尺,以透明強化玻璃打造,可以俯視下方大漢溪感受視覺刺激,晚上到新月橋周遭可以欣賞以「光之律動」為主題的光雕秀,利用燈光烘托橋梁拱身的優美弧形,加上投射在水邊延伸出的整體景觀,也是許多遊客與攝影愛好者的熱門夜景地標。

彩虹橋

位於饒河夜市旁的彩虹橋,S橋型全長僅167公尺,是連接內湖區新明路及松山區饒河街的一座迷你橋,紅色的橋身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超級搶眼,特別是橋下有座「愛情廣場」,情侶與夫妻們可以來此買鎖,在LOVE的裝置藝術鎖牆上鎖住兩人的愛情,相當具話題性。

情人橋

提到情侶必去的夜景橋,絕對有淡水漁人碼頭旁浪漫的情人橋,這裡是新北市景觀橋的先驅,橋體為一座白色的橋身,總長約196公尺,步行通過約3分鐘,可以欣賞淡水最知名的夕陽美景,傍晚過後橋面點起絢爛的燈光,搭配漁港內的小船漁火,只要登上這裡,無論是曖昧中的好友、熱戀中的愛侶,內心浪漫的的氛圍都會直衝天際! 

中台灣

情人橋

中台灣也有座情人橋!浪漫又夢幻的粉紅色的橋梁結構,根本為少女心噴發而設計,橋面採用類似強化玻璃的材質製作,跟粉色橋架營造出超浪漫氛圍,絕對是情侶們必來打卡的景點,看到許多情侶在這座粉紅情人橋拍下各式甜蜜照,瞬間身邊都冒出許多粉紅泡泡,相當浪漫!

藍天白雲橋

藍天白雲橋有著復古典雅風格的設計,橋上最高處的兩座天壇裝置LED燈,夜晚時發光顯得十分浪漫,象徵走過幽雅的東方古典文化,更像城堡前的大橋,等著王子迎接高貴的公主。推薦晚上和心愛的人從遠處欣賞這美麗的大橋夜景哦,感情指數瞬間有進展!

清新橋(蝴蝶橋)

這座橋的本名是清新橋,但大家因它的外型叫它蝴蝶橋,綠色弧線的設計在白天看起來非常有設計感,更吸睛的是晚上整座橋會亮起七彩燈光,弧線尾端亮著藍紫色的燈光,穿插幾盞黃燈點綴,與橋邊的燈光搭配起來既絢麗又醉人!

南台灣

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登上「百大口碑、絕美夜景」的全台第五名,高雄區夜景第一名。愛河之心位於高雄市區的愛河中上游,由於在東湖與西湖中間興建了一座橋,如果從空中俯視形狀就像是一顆愛心,因此才會有愛河之心這個稱呼,周遭有腳踏車道,可以一邊騎乘自行車,一邊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也可以搭乘這邊最為有名的愛之船。

萬年溪景觀橋

屏東市萬年溪景觀橋,這座橋是提供雙向人行以及單車牽引通行橋面自行車道,採緩坡設計萬年溪橋的橋身,不僅跨越屏東市自由路、萬年溪及自立路,更串起了兩岸的勞工公園及萬年公園,形成大家休閒慢活的絕佳環境,夜間點亮照射,更有種屏東綵燈節的風格,相當吸睛!

離島

澎湖西瀛虹橋

澎湖夜晚的西瀛虹橋,拱橋在夜間上燈後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夜晚的西瀛虹橋炫目奪人,搭上當天雲彩,真絢麗的景色,搭配橋下波光粼粼的水波,吹著徐徐的海風,顯得浪漫動人!

情侶必去的夜景橋,絕對有淡水漁人碼頭旁浪漫的情人橋,是新北市夜景景觀橋的先驅!   圖:翻攝自Flickr/ Alan Leu開放權限

晚上到新月橋周遭可以欣賞以「光之律動」為主題的光雕秀,投射在水邊延伸出的整體景觀,是許多遊客與攝影愛好者的熱門夜景地標。   圖:翻攝自Flickr /dearangel0814開放權限

彩虹橋特別是橋下有座「愛情廣場」,情侶與夫妻們可以來此買把鎖,在LOVE的裝置藝術鎖牆上鎖住兩人的愛情,相當具話題性!   圖:翻攝自Flickr /秀鳳 曾開放權限

中台灣也有做情人橋!浪漫又夢幻的粉紅色的橋梁結構上,一座根本位少女心噴發而設計,也相當受情侶歡迎!   圖:翻攝自Flickr /shawnlai開放權限

屏東市萬年溪景觀橋串起了兩岸的勞工公園及萬年公園,形成大家休閒慢活的絕佳環境,夜間點亮照射,更有種屏東綵燈節風格的影子在此,相當吸睛!   圖:翻攝自Flickr /王 振權開放權限

藍天白雲橋的設計屬於歐式復古的典雅風情,在夜晚燈光下顯得十分浪漫,散發著濃厚異國情懷,像是座走進城堡前王子迎接公主的高貴氣息風格!   圖:翻攝自Flickr /愛力獅開放權限.

愛河之心登上「百大口碑 絕美夜景」的全台第五名,從空中俯視形狀就像是一顆愛心,是南台灣情侶必去最強夜景之一!   圖:翻攝自Flickr /賴 宏成開放權限

澎湖夜晚的西瀛虹橋,拱橋在夜間上燈後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夜晚的西瀛虹橋炫目奪人!   圖:翻攝自Flickr/ swe4101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