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傳出高層有意推洪秀柱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非常歡迎洪秀柱出來參選,但要把對台北市發展的方向講出來,過去未曾聽洪秀柱說對台北市的想法,也沒有在台北市參選過,那麼多人參選,應該要想過城市的發展策略,而不是大家點名然後起鬨,幾天後又煙消雲散。而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亦可能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也表示歡迎,「萬箭齊發沒關係」。

針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卻退黨,姚文智指出,民進黨遇到這情勢應該要趕快確立黨內的提名機制,必須由內部協調出相關的程序,互相對話、辯論,或者有民調協助。蘇煥智退黨後,縣示這機制已經刻不容緩,應該加速討論,整合出大家接受的方向,推出民進黨的候選人。

姚文智今 (4) 日上午至華山藝文中心欣賞展覽時強調,沿著淡水河的水岸及舊鐵道,是台北市很重要文創及新創聚落。華山現在比較成熟,未來希望規劃都市的空間,讓更多年輕人在文創、新創或者是各種創意產業的投入,台北市很有機會可以成為結合時尚、工藝、美學、藝術這方面人才匯集的重鎮,參選市長的人應該多提一些未來台北發展的方向。

姚文智指出,蘇煥智退黨後,民進黨應該要趕快確立黨內的提名機制,必須由內部協調出相關的程序,互相對話、辯論,或者有民調協助。   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今 (4) 日上午至華山藝文中心欣賞展覽時強調,沿著淡水河的水岸及舊鐵道,是台北市很重要文創及新創聚落。華山現在比較成熟,未來希望規劃都市的空間,讓更多的年輕人在文創、新創或者是各種創意產業的投入。   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