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早舉行黨團大會,總召柯建銘今(2)日早上會後受訪表示,軍人年改是本會期重頭戲,「勢在必行」。並呼籲各黨團有意見就提出版本,畢竟改革要往前,不可能只是一味反對,他也特別向國民黨團喊話,「提出版本好好審查,才有協商機會。」

提及本會期重大法案,柯建銘表示,看起來現在軍人年改重頭戲的成分比較高,至於國人期待的司法改革,司法院、法務部會陸續送法案到立院;當然還有組織改造、財劃法,這四個法案是重大結構性改革,其他重大法案還有礦業法、公司法、都市更新法、空污法,「我們都會陸續來完成。」

此外,立法院昨天也進行少數黨團常設委員會抽籤;本次在財政、交通、教文、社福衛環委員會需要抽籤決定剩下的一名召委,內政、外交國防、經濟、司法法制委員會則呈現藍綠各1席的局面。對此,柯建銘指出,若時代力量黨團在召委投票中支持民進黨,有機會在教育、財政委員會搶到2席召委。

柯建銘說,目前民進黨召委名單還沒完全討論出來,其中司改重鎮的司委會將由段宜康擔任召委,其他名單最晚6日會出來,因8日就要舉行召委投票。柯建銘也表示,軍人年改將由外交國防與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軍人年改條文共61條,各黨有爭議的只有5、6條需要協商,不是相當複雜,「只是外部環境比較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