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鞭炮賀新年,象徵一年復始,立委林岱樺才開春就搶下頭香,在民進黨市長參選人中首先發炮,高舉反對馬頭山設立廢棄物掩埋塲,主打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而對高雄經濟現況,她則提出貢丸經濟學,要讓高雄囡仔有出路。 

林岱樺的新春行程滿檔,除緊緊跟著市長陳菊穿梭大小寺廟外,年初一,天剛亮就現身獅甲慈明宮,與所有信徒插頭香,分享好彩頭,初五開工後,林岱樺迫不及待,在臉書上po了一支討海人影片,以「高雄囡仔湧」為題,陳述高雄縣市合併後,仍存在極大的城鄉差距,指高雄縣區面對著經濟改變與轉型的問題,不怕艱苦的高雄囡仔要有出路,就要讓大高雄邁向平衡與發展,強調縣市合併必須城鄉共榮。 

隔天,林岱樺臉書舖陳更簡單,一張她坐在車內看資料的照片,一句「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已悄悄啟動她將發出新春第一炮,果然又在次一日就以「污染高雄到此為止」,預告召開搶救高雄每一寸乾淨土地,從馬頭山開始的記者會。 

林岱樺指出,馬頭山不應只因為在高雄縣區,就可以被污染。她說,馬頭山掩埋場的問題影響大高雄市民環境與飲水安全,政治人物不要因為政商勢力的包圍,而對此議題採取模糊曖昧的態度,必須在民調前,以行動表達立塲。 

她指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在即,其他的參選人夸夸而談「拚經濟」,卻全然不知高雄的經濟發展模式,是要營造好山、好水、好空氣的觀光與宜居生活方式。她呼籲所有市長參選人不要忘了,「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談經濟,林岱樺也有獨到看法,她要讓高雄經濟沿軌道發展,要整合農產、文創,發展特色車站,她說,軌道是竹籤,商家是貢丸,以便捷交通串起可以整合高雄經濟價值。 

開炮歸開炮,林岱樺也展現柔性一面,她下廚做甜點,親自示範紅豆年榚、五行發榚、芝麻花生酥糖的製作過程。她說,這些傳統美食不僅是過年祭祖必備,也是充滿喜氣的食物,她特別以戊戌狗年作了一付對聯 - 「文武雙犬『岱』財進寶」、「兩犬其美『樺』險為夷」,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這些值得再看~~

高雄市長參選人走春》邊走邊「出菜」 陳其邁打選戰一兼二顧

拚嘉義縣長初選!加持翁章梁清廉陳唐山背書

蕭淑麗怒責「被成全」當議長!吳敦義:自己從不說謊

 

2017年12月21日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到環保局開審查委員會時,直指富駿涉嫌偽造文書。   新頭殼資料照片

燃鞭炮賀新年,象徵一年復始,立委林岱樺才開春就搶下頭香,在民進黨市長參選人中首先發炮,高舉反對馬頭山設立廢棄物掩埋塲,主打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而對高雄經濟現況,她則提出貢丸經濟學,要讓高雄囡仔有出路。 遠眺馬頭山,馬頭、馬耳、馬鞍、馬背、馬屁股輪廓清晰。   圖: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高雄市長陳菊2月24日上午前往旗山鯤洲宮、內門興天宮及杉林武當廟參拜,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林岱樺及立委邱議瑩隨同   圖:高雄市府提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