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縣長、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5)日接受電台專訪,宣布不參選2018桃園市長,更說到前對手鄭文燦這幾年來蠻會經營,經營方式國民黨大概「無人能望其項背」。對此,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回應,針對吳志揚無參選意願,市黨部予以尊重,但「無人可望其項背」之言論,內容未經求證,桃黨部主委楊敏盛、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二人不予評論,他們表示,鄭文燦3年多任內,看不見為桃園市做了什麼擘劃,充其量只是「勇於花錢」無人能及而已。

國民黨桃市黨部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多次說明,桃園市長參選人將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並透過全民調之民主方式產生,目前初選都還沒有開始,市黨部尊重吳志揚的說法。

楊敏盛表示,以國民黨的高度來看,鄭文燦民調高,似乎很得民心,但並不證明鄭文燦就是適任的市長,他並沒有展現出一個直轄市長的高度,做的只是區長和里長的事情。擔任第一屆直轄市長,對於未來2、30年以後的規畫,應該要有一番清楚的作為,但並看不到鄭文燦3年多來,為桃園做了什麼擘劃。

楊敏盛直言,鄭文燦「高度明顯不足」,只有在腰軟、花錢方面大家感覺得到,但這不是市長應該有的作為,這種工作誰都會做,況且事事收割前朝留下來的建設或計畫,請問鄭文燦上任以來「發動」了什麼計畫,大家有看到嗎?

于北辰也抨擊,好的政治人物有兩種,一種是「勇於任事」,一種是「勇於花錢」,鄭文燦充其量只是勇於花錢而已。于北辰更說「鄭文燦提出一件自己做了什麼事嗎?答案是一件都沒有」。

于北辰補充,只要透過民主方式產生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國民黨一定會全力輔選,「沒有打不贏的選戰,只有不夠的決心」。

相關新聞:

不選桃園市長 吳志揚:無人能望鄭文燦項背

桃黨部主委楊敏盛(左四)、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左五)對吳志揚的言論不予評論。   圖:國民黨桃園市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