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主決議提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強調,不會撤案,校長遴選有許多爭議,希望教育部負起監督責任。不過,同樣也提案的民主進步黨團則已撤案。

立法院臨時會23日朝野協商教育部預算,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率先要求教育部釐清,時代力量黨團則先提出主決議提案,包括「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於釐清前不得逕行核定校長名單」。

民進黨團隨後也提出另一項主決議,「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但當時朝野無共識,這項主決議提案暫保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表示,26日下午已撤回主決議提案。

徐永明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時代力量不會撤案,但會修改其中的文字,盼能更精確,內容會在明天黨團會議中做確定,確定後會向大家報告。

徐永明說,這是對事不對人,不撤案的原因是要凸顯高教校長遴選的問題,從高雄醫學大學、陽明大學到台大,在校長遴選的程序都有許多爭議,顯然教育部要負起責任檢討,負起監督機關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