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其旗下行動裝置所使用的iOS作業系統,最新版本「iOS 11」的升級率已經來到65%,完全超出了行動平台的競爭對手「Android作業系統」總共近三代版本的升級率總和。

iOS是蘋果提供給旗下行動產品所使用的作業系統,舉凡耳熟能詳的iPhone與iPad,採用的都是iOS作業系統;與蘋果的Mac、Macbook等電腦產品所採用的MAC OS X作業系統並不相同。而截至2018年1月18日為止,根據蘋果App Store開發者支援網頁所公佈的數據,除了65%的行動裝置已升級至iOS11,另外則有28%的裝置依舊使用前代「iOS 10」,以及7%左右仍在使用更早版本的iOS作業系統。

比較起來,蘋果在行動平台的競爭對手、Google所推出的Android作業系統升級率則完全是天壤之別。最新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Android Oreo」目前升級率僅僅只有0.7%,甚至2016年的「Android Nougat」、2015年的「Android Marshmallow」升級率總計還只有55.6%;換言之,「iOS 11」在升級率上贏過了對手總計三代產品的總和。

不過,外媒MacRumors指出,「iOS 11」的升級率與2017年公佈的前代產品「iOS 10」比起來仍然有段差距,當年「iOS 10」在2017年1月的升級率為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