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12)日率先公布競選收支。他說,這次初選被說成民進黨史上最花錢的選舉,社會上紛紛議論錢從哪裡來?會不會有金錢的負擔? 參選人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更需要自清、自律,讓陽光照進來,盼其他人也跟進。

李俊毅並指出,他去年一整年的支出共1274萬6388元,大部分花費在廣告費用,共計833萬元,人事費用有192萬元,他已是花費最少的候選人,而有些候選人廣告數量、後援會動員次數、僱工人數都是他的10倍以上,外傳花費上億元不無可能,這次初選被說成民進黨史上最花錢的選舉,候選人必須說明錢從哪裡來。

李俊毅強調,社會上的疑慮要釐清,他不願看到別的力量介入,譬如中國資金的進入或利益交換的投資,未來市政會怎樣運作,這些都是人民所關心、疑慮的事。人民也極為關注民進黨是否變質為金錢政治?金錢政治造就政風敗壞。民進黨自詡為清廉政黨要切斷黑金,改革政治,看到的卻是花這麼多錢。每一個候選人都應該公布總支出,支出的背後就隱藏金流問題,可以一步步地釐清社會疑慮。

李俊毅說,公布支出是兌現承諾,別人成立後援會是動員車輛、人員、物資,花費不貲,動員同一批人造勢是欺騙選民是虛假,錢不應該這樣花,他不成立後援會,因為後援會在人民心中。呼籲其他候選人也公布支出,自清、自律,讓陽光照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