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同婚法》預計本周通過立法前夕,保守派政黨的國會議員威爾森(Tim Wilson)4日浪漫的在議場內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同性伴侶求婚,獲得全場掌聲祝福。

澳洲在今年9月郵寄投票壓倒性贊成同婚,參議院上周也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目前在眾議院辯論,但任何修正提案都可能讓時間表延後,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以及最大反對黨勞工黨(Labor Party)都盼能順利在7日前通過立法。

曾任人權委員會委員、自由黨籍的國會議員威爾森,突然在議場內向坐在上層公眾旁聽席的伴侶波格(Ryan Bolger)求婚,深情地說:「這次辯論就是我們感情的配樂。」

威爾森說:「在我第一場演講中,我用彼此左手上配戴的戒指來定義我們的關係,關於我們不能問的問題,它們就是答案。所以現在只剩一件事了─萊恩.派崔克.波格,你願意和我結婚嗎?」波格點頭答應,全場報以如雷掌聲。

威爾森已經和擔任教師的波格訂婚9年,兩人先前已交換戒指,但承諾會先等立法通過再結婚。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據信這是第一次在眾議院的同性求婚,各黨派人員和所有旁聽民眾都用掌聲予以祝福。

《同婚法》法案通過將讓澳洲成為第26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對直到1997年都還認定同婚違法的澳洲而言,別具意義。

澳洲國會議員威爾森4日在議場內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同性伴侶求婚。   圖:翻攝youtube

擔任教師的波格(中)微笑點頭答應求婚,全場報以如雷掌聲。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