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於11月宣布成立競選辦公室,參選新北市長,對此,同樣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29)日表示,最近幾個禮拜在基層跑活動,也常看到周錫瑋出現,他認為,積極是好的,有優秀人才出來選,才能讓新北市民取材檢驗,「有意願參加,我們都歡迎。」

吳秉叡今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同爬新北市觀音山。對於傳出周錫瑋11月初就要成立競選辦公室,正式宣佈參選新北市長,吳秉叡說,有看到媒體報導,最近兩個禮拜在基層走的時候,周錫瑋都有出現,「他現在態度很積極,我覺得積極是好的。」因為每個黨經過競爭,最優秀的人得到黨的提名之後,才能讓選民取材,「我覺得這是民主政治很重要的意義,所以有意願參加,我們都歡迎。」

至於同樣有意爭取黨內初選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下週也將在觀音山舉行登山活動,是否有互別苗頭意味?
吳秉叡說,下個禮拜是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我一樣也被邀請當貴賓,下禮拜也很樂意來參加。」媒體再問,今天怎麼沒有邀羅致政?吳秉叡回應,今天是自己的秉友會舉辦的活動,下個禮拜小英之友會辦的活動,兩人都有受邀。他說,「我不知道他幾點會來,但我那天一定會來參加。」

上次出席烘爐地活動,羅致政與吳秉叡兩人刻意前後避開,對此,吳秉叡表示,沒有特別避開,那天大家都是在基層走動,他先去樹林參加農會百周年慶典,趕去路上比較塞一點,「我們兩個人在台下有見到面,沒有特別避開的問題。」

吳秉叡今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同爬新北市觀音山。   圖:吳秉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