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3) 日視察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轉型為社會的規劃進度和狀況,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拒見新任的警局長陳嘉昌的問題時,賴清德表示,行政團隊賞罰要分明,世大運的維安工作的確有疏失,也應該要有人負責。

賴清德說,基本上他率領的行政團隊會要求有具體的目標以外,也應該有績效的考察,特別是要賞罰分明,賞罰分明也是社會對行政團隊的要求。就世大運而言,參與維安的警察同仁都非常辛苦,所以行政院也動用二備金,除了本身加給以外,另外給他們一份獎金,這部分的經費都已經撥下去了。

賴清德強調,社會也普遍認為世大運的維安工作的確有疏失,也應該要有人負責,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警察局長做一個調動,我想社會應該會支持。賴特別要請柯市長能跟新任警察局陳嘉昌局長共同合作,下一步更重要的事情是台北市的治安或首都維安工作務必做好,這是合作真正開始的時候。

另外針對市大運林口選手村,賴清德說總共有30幾棟,共有3,000多戶,數量非常非常龐大。政院希望在世大運結束後能夠充分利用,所以今天特別來視察,希望能夠好好規劃,也能夠及時提供使用,避免時間一久,其他的社會問題會產生出來。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的社會住宅的整體目標是8年20萬戶,前面4年大概是訂8萬戶左右,目前包租代管1年是1萬戶,4年就有4萬戶,這部分目前進度都很順利。至於新建的部分,未來4年,包括動工跟完工的,也有高達4萬7千戶,換句話說,前面4年社會住宅的目標要達成,行政院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3) 日視察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轉型為社會的規劃進度和狀況,並聽取簡報。   圖 : 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