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率領市府及議會代表團前往澎湖勞軍,一連兩天行程將走訪澎湖駐地三軍慰勞,並關懷台北市籍役男。這是柯首度慰勞陸海空三軍,因此格外引發關注,柯文哲受訪表示,這次勞軍行程安排為兵役局長傅永茂,因為他曾任澎防部司令,這次算是「舊地重遊」。被媒體問是否在預習當三軍統帥(總統)?柯P說,不要想太多,他強調只是來「勞軍」。

柯文哲一行人於下午先抵達澎湖案山測天島的海軍基地,在海軍146艦隊少將艦長袁念熹引導下,柯文哲首度登上鄭和軍艦,參觀飛行甲板、方陣快砲、76砲、駕駛臺、MK13-MK32魚雷發射管飛彈發射架,並在艦艏與官兵代表合影留念。

柯文哲會後受訪指出,他是第一次來海軍基地,看起來很壯觀,每艘船都要幾百億,不得了。記者詢問他參觀鄭和軍艦,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柯文哲說,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船上到處都是高科技、高技術,需要花相當的時間才能熟悉怎麼操作,而且每艘船造價達150億元,一支艦隊就是1500億元,所以未來台灣的國防就是走向高科技。

媒體追問,這是柯第一次陸海空跑透透?柯文哲說,海軍是第一次,這次澎湖會陸海空都安排,是因為兵役局長傅永茂當過澎防部司令,這次對他來講是舊地重遊,所以陸海空軍部隊都有安排。

被問到是否在預習當三軍統帥?柯文哲表示,不要想太多,中秋佳節總是要有勞軍活動。

事實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43月初也曾赴澎湖勞軍,走訪陸海空三軍駐軍,並慰問當地台北市籍役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