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弊案歷經3年多的蒐證調查,台北地檢署偵辦今 (16) 天上午首度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還有當時與遠雄議約的財政局長李述德,以被告身份出庭;馬英九於上午8點50分抵達北檢,面對記者提問,馬微笑未作回應。

廉政透明委員會成立後,於民國104年舉行記者會表示,馬英九於台北市長任內曾與遠雄簽約卻不收權利金,有違常態,開始著手調查大巨蛋案。

北檢經過3年的調查,馬英九及時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民國93年9月20日私下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密會,達成違法刪除「權利金」約定,涉嫌讓遠雄取得不法利益;北檢解釋,93年北市府及遠雄在9月曾有2次關鍵議約會議,但被發現於兩次議約會議期間,馬曾私下與趙藤雄碰面,之後北市府態度有明顯轉變,不僅同意權利金歸零、具體協助遠雄都更計畫並提供必要文件,就連遠雄要求北市府降低或減免租稅等要求也照准。

為釐清相關疑點,檢方今日傳喚馬英九及李述德,進行隔離訊問。

廉政透明委員會成立後,於民國104年舉行記者會表示,馬英九於台北市長任內曾與遠雄簽約卻不收權利金,有違常態,開始著手調查大巨蛋案。   圖 : 常日豪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