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表明美國國會共和黨團沒有義務替川普陣營私通俄羅斯案辯護,又讓嚴厲制裁俄羅斯法案過關的眾議長萊恩(Paul Ryan),這兩天在推特(Twitter)上備受關注,因為來自俄羅斯的網路機器人與偏執狂,拼命地張貼#ResignPaulRyan,要他辭職下台。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除了萊恩以外,網路機器人也攻擊了另1名共和黨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H.R. McMaster)。過去幾天,推特上也充斥了#FireMcMaster,要求川普罷黜麥瑪斯特。這個訴求也受到某些散播假新聞的右翼網站注意,包含備受川普青睞的Breitbart。

《新聞周刊》報導,川普此際正在紐澤西州的高爾夫球場享受17天的假期。上週六他在揮桿之餘,還在社群媒體上感謝1個叫做@ProTrump45的團體,對他的支持與肯定。但@ProTrump45很快就被查出是傳遞垃圾訊息的假帳號,隨即遭到推特的停權。

俄羅斯相關的網路機器人,特別常在社群媒體中力挺川普。《新聞周刊》先前的報導指出,川普推特帳號的followers,一半以上都是假帳號。

在推特上輸入「#ResignPaulRyan」關鍵字,貼文不斷,正反意見都有。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