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進行「亞洲門戶X桃園啟航-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鄭文燦於美西時間9日,參訪位於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鄭文燦表示,科學教育是未來要持續深耕的目標,會積極完善教育場館,培養學子探索精神。

鄭文燦說,對親眼目睹出過25次太空任務的奮進號感到印象深刻。鄭文燦指出,加州科學中心有三大展館,四大展區與IMAX劇院。能夠在此看見奮進號覺得常難得,尤其是保留了當時最後一次出任務的數據,感到身歷其境。

鄭文燦提及桃園時表示,目前桃園沒有科學教育館,之前曾經向教育部提議,希望可以在桃園設置科教館分館,展示桃園產業的特性、教育科學與工業。鄭文燦也說,目前日本西武集團橫濱八景島公司正在規劃在桃園青埔興建水族館,也已經申請了執照,預估一年遊客人次可達600萬人。

橫濱八景島在日本國內擁有三座大型水族館、一座動物園,對於營運水族館相當有經驗,鄭文燦相信,未來可以為桃園帶來豐富的觀光旅客,成為旅遊亮點。

鄭文燦於奮進號前合影留念。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