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高雄市府將大樹玉荷包荔枝、金鑽鳳梨、荔枝啤酒等帶往日本東京食品展,受到國際間的關注與好評,吸引不少國際訂單,提升大樹農產的附加產值與競爭力,鳳荔季邁入第17年,今(3)日於大樹姑山倉庫熱鬧開幕,「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評鑑」競賽除了果品品質評鑑外,並經藥檢把關,讓民眾吃的安心。

去年玉荷包荔枝受到氣候影響導致產量大量減少,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期盼近幾天的豪雨能減緩,農會及產銷班協助農民搶收,以降低損失。陳菊並逐一頒獎予「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評鑑」競賽獲獎的優秀農民,陳菊表示,大樹區的玉荷包荔枝與金鑽鳳梨遠近馳名,品質優良,歡迎大家到大樹體驗農業觀光樂趣。

與高雄市長陳菊聯袂出席「鳳和日荔夏之宴」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表示,大樹的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可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看到在地的鄉親發揮創意及巧思,開發出相當多的周邊產品,真的是有夠厲害!

高雄盛產許多農特產,劉世芳說,她也常有機會與農民討論、了解栽種的辛苦。尤其極端氣候的因素,許多農產時序受到影響,但高雄的農民用更多積極的方式,讓農業不再只有看天吃飯,透過加工、行銷,創造更多農產價值,讓世界看到台灣農產的魅力。

「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評鑑」競賽除了果品品質評鑑外,並經藥檢把關,今年金鑽鳳梨組冠軍為大樹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13班的廖學智先生、玉荷包荔枝組冠軍,為來自旗山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63班的張清海先生,各獲頒獎金3萬元。

2017高雄鳳荔季於6月3、4日在大樹姑山倉庫舉辦,季節限定的鮮黃多汁金鑽鳳梨及晶瑩剔透的玉荷包荔枝已陸續上市,農家也提供宅配到府的貼心服務,為讓民眾及時享受新鮮甜美的高雄水果滋味,詳細資訊請至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

與高雄市長陳菊聯袂出席「鳳和日荔夏之宴」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表示,大樹的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可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今(3)日於大樹姑山倉庫熱鬧開幕,「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評鑑」競賽除了果品品質評鑑外,並經藥檢把關,讓民眾吃的安心。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2017高雄鳳荔季於6月3、4日在大樹姑山倉庫舉辦,季節限定的鮮黃多汁金鑽鳳梨及晶瑩剔透的玉荷包荔枝已陸續上市,農家也提供宅配到府的貼心服務。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年金鑽鳳梨組冠軍為大樹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13班的廖學智先生、玉荷包荔枝組冠軍,為來自旗山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63班的張清海先生,各獲頒獎金3萬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