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19)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但監督年金改革監督行動聯盟全面包圍立法院,抗議群眾一早就在青島東路、濟南路出入口擋住立委與車,只要看到車子開往立法院,就會遭到群眾包圍,並且車子遭到群眾潑水。其中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王定宇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遭群眾追打、潑水。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進入立院時,在半路遭認出,西裝被扯掉、潑水,他受訪時表示,「近乎被圍毆的狀態」,但即便如此仍呼籲抗議群眾冷靜理性,年金改革法案還在審查階段,應該讓立委進來審查,好好的討論,期盼能立法委員進入立法院開會,這是大家的期待。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蔡易餘要進入立法院時,也被抗議群眾認出,也遭到群眾團團包圍,蔡易餘甚至遭到群眾出手毆打,相當狼狽進入立法院。而場外反年金群眾在現場也高喊「民進黨立委不能過!只有國民黨立委能進立法院!」

(影片為民眾提供/民進黨立委進入立法院遭群眾包圍追打)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9日進入立法院時遭到反年金改革群眾潑水、追打。   圖:鄭佑漢/攝

立法院內外情景,警方與抗議民眾對峙。   圖:鄭佑漢/攝

反年金改革團體與警方發生推擠。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