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高法院14日才裁定,歐洲公司可禁止員工穿戴包括穆斯林頭巾在內的宗教性或政治標誌,而美國第1位因為執行女性割禮的衣索比亞男子,在服刑10年後,本週也遭到美方遣返回衣索比亞,又一次突顯傳統與現代觀點的衝擊。

《紐約時報》15日報導,這名41歲男子阿德姆(Khalid Adem)2001年在自己位於亞特蘭大地區的公寓內,用剪刀剪掉2歲女兒的陰蒂,之後被判處嚴重傷害罪與虐待兒童罪。

根據「CBS NEWS」的資料,阿德姆原本居住於衣索比亞格魯吉亞的Gwinnett縣,他聲稱是依照Gwinnett縣的法律為女兒進行割禮(FGM)。不過在美國,女性割禮是聯邦犯罪,這種罪行被視為侵犯人權行為,犯罪者不但會被判處監禁,更有可能被驅逐出境。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主管加拉格爾(Sean W. Gallagher)15日在聲明中指出,這種可怕的罪行,讓一個小女孩的生活留下了永久的創傷,女性割禮將影響女孩的健康,同時影響她們的人權。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2012年的報告顯示,美國境內仍約有50萬名女性遭受割生殖器陰蒂程序,而ICE表示,自2003年以來,至少已經逮捕涉及侵犯人權的380人,並遣返785人,隨著在美非洲移民數量的增長,面臨的挑戰日益增多。

《紐約時報》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約有30個國家、超過2億名女性接受割禮,遍布在非洲、中東和亞洲。儘管包括索馬利亞與埃及、喬治亞都宣布割禮非法,2016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也顯示接受割禮的人數下降,被行割禮的少女比30年前少了1/3,但女性割禮仍在許多國家非常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