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2016年逮捕260名恐怖攻擊嫌犯,其中91名是白人,佔35%。這個比例遠高於2015年的25%,也創下2003年以來白人因涉嫌恐怖主義而被逮捕的最高紀錄。

其他各族裔涉嫌犯案的比例則都呈現下滑。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RUSI)資深研究員喬希(Shashank Joshi)指出,極端右翼所帶來的威脅很明顯正在日益增加。英國政府針對可能涉及恐怖主義人士的「防治計畫」(Prevent)對象中每10個人裡面就有1個與極右翼有關,「疏導計畫」(Channel)的對象中與極右翼有關者更高達1/4。

英國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去年遭到極右翼人士邁爾(Thomas Mair)刺殺後,當局發現一些徵兆顯示極右翼的威脅日增。排除掉北愛與國際恐怖份子,單純的境內恐怖主義份子遭到逮捕的人士就從15個人一口氣增加到35人。而國際恐怖攻擊的威脅也連續兩年處於「高度可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