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旗下生產機器人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最新款機器人「Handle」影片曝光!不但能輕鬆下樓、舉重,還能垂直彈跳122公分,媲美職業選手。目前仍在研究階段,是否可能運用在真實世界仍是未知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Handle」在上傳到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影片中亮相,展現出笨重機器人罕見的優雅姿態,隨即吸引各界關注。

在長達96秒的影片中,Handle的速度感和靈活度讓人驚豔,它能快速加速至每小時9英里(約14.4公里),也能搬運或舉起100磅(約45公斤)的重物,還能輕鬆地下樓梯、越過障礙和跳上桌子。

在影片中,這款機器人以能夠垂直彈跳約122公分自豪,可比優秀的人類運動員,例如美國職籃(NBA)灌籃大賽的贏家。

波士頓動力公司表示,198公分高的Handle略呈人形,擁有軀幹、手臂,尤其將雙腿與輪子結合是絕佳設計。輪子能使Handle在平滑的表面節約能源,腿部則能幫助它在崎嶇的地面行進,幾乎沒有它到不了的地方。

不過,這款機器人仍在研究階段,目前並不清楚何時、或是否可能運用在真實世界。

影片為新款機器人「Handle」初登場介紹。

198公分高的Handle略呈人形,擁有軀幹、手臂,尤其將雙腿與輪子結合是絕佳設計。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