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日前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總統候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爆出詐取歐盟經費,不法酬謝該黨助理。巴黎最新消息,巴黎檢控官辦公室表示,勒龐的首席助理Catherine Griset週三(22日)遭到收押,被以瀆職罪名起訴,但同日被收押的勒龐保鏢Thierry Legier,則獲得釋放。勒龐對此在電視上抨擊,司法不應該干擾總統選舉。

美聯社報導,勒龐爆出詐領歐盟經費案持續發酵,勒龐在第1輪投票中的支持率優勢已經有縮小趨勢,據OpinionWay最新民調顯示,勒龐雖在第1輪投票領先,但與競爭對的差距正在收窄。

日前歐洲議會指控勒龐詐取只能付給議會助理的歐盟經費,拿去支付自己黨內的人事費用,要求她繳回34萬歐元遭到拒絕。法國檢方在去年12月15日接獲歐洲議會檢舉後,便已經展開調查,警方稍早也已經搜索國民陣線總部,而民眾則在巴黎街頭針對費雍和勒龐示威,高舉「送貪腐坐牢」、「打倒特權」等標語。

面對詐領貪腐指控,勒龐在TF1電視反駁,表示她將正式對被指控的事實提出異議,還強調司法系統不應當干擾總統選舉,她沒有做過任何不法行事。勒龐律師則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該案是有人刻意為之,目的是要在大選前拉低勒龐的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