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今年首次移師到西門周邊一帶舉辦,同時,也會在11日舉行西城嘉年華遊行,將活動帶至高潮。市長柯文哲10日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共同出席花車公布記者會,柯文哲雖然表示,自己仍忐忑不安,但也不忘鼓勵市民搭乘公共運輸前來,李進勇則說,台北燈節與台灣燈節剛好可以銜接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完美的結合」。

據市府規劃,遊行隊伍將於11日晚間於中華路上的福星國小完成整隊,並由武昌街口出發,行經成都路、康定路,由於當天也將進行大範圍交通管制,柯文哲也不忘向民眾喊話,鼓勵大家搭乘公共運輸前往。不過,被問及對11日花車遊行的看法,他坦言,自己仍忐忑不安,並指目前好像仍有許多花車在趕工中。

而今年台灣燈會主辦縣市雲林縣長李進勇則說,台北燈會與台灣燈會是南北串連,剛好可以銜接在一起,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合,他也極具信心地說,今年台灣燈會一定可以順利舉行。

北市觀傳局也在11日公佈新花車造型,由台北市市花杜鵑花、市鳥台灣藍鵲及市樹榕樹製作而成的花車,柯文哲說,待嘉年華遊行結束後,台灣藍雀花車也會到雲林繼續展出,象徵由台北燈會延伸到雲林燈會,讓台灣2月充滿燈節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