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7日語帶嘲諷地表示,他很感謝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他揭穿了「美國的真面目」。

哈米尼在首都德黑蘭對軍方官員演說時,以川普下令禁止包括伊朗在內七個穆斯林國家取得美國簽證的人入境為例指出,根據照片顯示,有個伊朗男孩在美國機場被戴上手銬,「藉著把一個5歲男孩上銬的這種作為,他顯示出美國所謂人權的真正意義。」

哈米尼表示,伊朗已經說了超過30年,美國的統治制度造成政治、經濟、倫理和和會社腐敗,川普在選舉期間和之後的作為使得此事彰然若揭,「我們很感謝這位先生,他展現了美國的真面目。」

針對川普日前推文寫道「伊朗是在玩火,歐巴馬總統對他們如此『寬大為懷』,他們卻不知感激」,哈米尼予以反駁,強調就是歐巴馬實施使伊朗「陷於癱瘓的制裁」,也是他採取令伊拉克和敘利亞動盪不安的行動,才造就了伊斯蘭國(IS)聖戰團體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