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7日分享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Jason Chue)接受「Out People」專訪,談及同志心路歷程的影片。身為同志的楚杰生表示,不論是女同、男同、雙性戀等,都是身體的一部分,人就是人,愛就是愛,並無不同。此外,楚杰生也說,希望大家都能堅強愛自己,因為這些是沒人可以幫你做到的。

於2014年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的楚杰生,是土生土長的美國紐約人,不僅在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取得心理學和語言學的碩士學位,也在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攻得法律博士學位。此外,楚杰生也精通英文、中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多國語言。

身為同志的楚杰生在專訪中表示,從小學就認知到自己與其他人不同,同儕討論女老師多漂亮時,吸引他的卻是男體育老師。直到高中,才鼓起勇氣向父母「出櫃」,但被認為是「生病」,被送去看心理醫生。所幸,心理醫生認證其心理狀況正常,只是「剛好是同志而已」。但楚杰生坦言,那段時間對他及他的父母而言,都不好受。

40歲的楚杰生處適婚年齡,不免有人問及婚姻狀況,對此,楚杰生常會大方表示:「我未婚、我是男同志。」他說,永遠都想誠實的面對自己,也認為這樣可以讓別人意識到社會上有不一樣的人存在著。

然而,現在充滿自信的楚杰生也坦言,學生時期總會因為同志身分而感到戰戰兢兢,不過,自信會隨著人的成長而建立。因此,他也向正因同志身分感到掙扎的人喊話,表示:「黑暗褪去後,總有陽光,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另外,楚杰生也向同志朋友喊話,認為不論是女同、男同、雙性戀、跨性別、雙性人等,都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而且「人就是人,愛就是愛」,並無不同,盼大家能「堅強、愛自己」,因為這些事情「沒有人可以幫你做到」。

談論同志的心路歷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表示,「要堅強、要愛自己」。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