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與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爆出為了解決黨產爭議,已協商簽定「行政契約」,不過,未得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同意,最終宣告破局,導致詹啟賢心灰意冷而辭副主席一職。洪秀柱11日在中常會怒嗆,整個談判協商曝光,非國民黨內部外流,「絕對是黨產會將完整行政契約內容外流給媒體」。

針對詹啟賢請辭黨副主席一職,洪秀柱表示,正在極力慰留詹啟賢,她也強調,為了中投及欣裕台是否收歸國有,詹啟賢確實在她授權下與顧立雄進行談判協商,且擬定出行政契約,不過,由於茲事體大,必須經過黨內、黨團了解後,再決定是否同意契約內容,但黨產會卻突襲式的認定中投及欣裕台為不當黨產後,並即宣布要收歸國有。

隨後,媒體就爆出了詹啟賢與顧立雄已進行行政協商且簽訂行政契約,但洪秀柱宣稱,國民黨內少數幾位知情人士,絕對未向媒體透露行政契約內容,她指控「經調查,絕對是黨產會將完整行政契約內容外流給媒體」,後來又經過媒體渲染,完全忽略國民黨對於詹啟賢的基本尊重、肯定,最終導致現在的狀況,讓詹啟賢心灰意冷。

洪秀柱強調,自己已經向詹啟賢說服多日,也一再解釋當時整件事情發生的原委,希望能讓詹回心轉意,她話鋒一轉,突然表示,針對黨主席選舉,希望黨內同志不管支持哪位候選人,都不該影響黨內情誼,並且在國民黨正值危機之時,更不可以缺少任何一個重要成員。最後,洪秀柱也懇請現場中常委,若與詹啟賢交情不淺,請幫忙慰留,盼能順利挽回詹啟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