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明年2月12日將登場,高雄市教育局體育處21日公布10條人氣練跑路線,並邀請「高雄一哥」柯世傑等人分享高馬攻略。 

教育局體育處舉辦「高雄人氣練跑路線大特搜」票選活動,結果由愛河畔以1479票奪冠,義大觀音山徑以1348票緊追在後。其他8個名次依序為、澄清湖湖畔三景(589票)、衛武營都會公園(547票)、愛河畔至壽山頂(252票)、美術館園區、澄清湖環湖一周、西子灣山海、苓雅區文化中心、岡山滯洪池。 

榮獲2015年高雄馬國內冠軍的「高雄一哥」柯世傑,是高雄馬的常客,對南部氣候、地形條件格外熟悉,他分享自己平時訓練,包括依照馬拉松目標訂出配速進行間歇訓練,快速累積乳酸;用比賽的速度完成15至20K穩定配速跑;核心肌群鍛鍊,用自身的體重加強全身性肌群,以及用可以講話的速度跑完30K的長距離耐力門檻跑等,提供跑者賽前備戰資訊,期盼跑者跑出佳績。

除此,體育處也特別邀請鳳山慢跑協會理事長楊明道分享私藏團練路線,讓跑者可量身打造自己的高馬攻略計畫。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高雄馬路線行經11處知名風景區,且一直標榜「城市最友善的馬拉松」,將吸引30個國家、300名外國選手參賽,希望成為代表台灣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