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14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通電話。越南政府官方15日表示,電話內容除了恭賀當選之後,也向川普重申,越南高度重視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中央政府網站15日張貼一則消息,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在14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中央政府表示,在電話中,阮春福祝賀川普當選,並重申越南高度重視與美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該張貼的訊息中指出,川普在電話裡對於越南近年來的成就,以及與美、越兩國關係的積極發展給予高度肯定。川普強調,願意強化與越南的合作,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除此之外,針對美、越的經貿投資合作關係方向及措施,兩人也透過電話進行了討論。

據路透社報導,阮春福在川普當選幾天後告訴議會,因為美國的政治變化,將會准許擱置TPP,但仍需要與華盛頓維持良好的關係。越南對於美國維持亞洲安全表示支持,華盛頓也在5月全面解除了對越南的致命武器禁運,允許更緊密的國防聯結與聯合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