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交通肇事率,交通部政次王國材5日拜會教育部,盼將交通安全納入中小學課程時數。不過,教育局認為,交通安全增加時數並無法源依據,但同意加強落實現有課程內容。會後,兩部會也達成4項共識,包括邀請3名安全專家參與相關領域教科書審查等。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將降低交通事故率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對此,王國材5日也赴教育部,爭取中小學每學期6小時交通安全相關課程,大學則是列為2學分的通識課。不過,教育部指出,性別平等教育、環境教育等皆有專門法律規定,但交通安全沒有相關法令明確規範。

不過,教育部指出,儘管沒有法規規定,但過去交通安全教育皆採融入式進行,納入包括社會、健康與體育、綜合及生活等領域,經過雙方充分溝通後,彼此都已理解將採議題融入方式處理。

會後,交通部與教育部達成4點共識,包括:1、邀請專家學者研發具有學術專業性的交通安全通識課程及教材,鼓勵大專院校設置相關課程;2、函請有交通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結合服務學習課程,至社區及中小學協助安全相關知識及技能推動。3、將邀請各大專院校於新生訓練或相關活動中,宣導交通安全意識與技能,若宣導師資不足,交通部將派員協助;4、教育部也將邀請3名交通部推薦的安全專家學者,參與相關領域教科書審查,並請出版社參考交通部研編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交通安全教育教材,進行教科書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