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24日召開中常會,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在會中表示,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自主,外界傳聞黨團與黨中央不合,其實都只是謠傳,雙方的目標是一致的,國民黨下個會期會更好。

詹啟賢表示,新政府上任後,跌跌撞撞、狀況百出,加上黨產條例如火如荼地展開,所有國民黨立院同志在林德福的帶領下,忍辱負重、堅苦卓絕,該硬的地方硬,該使用議事技巧的地方就使用。他說,這段時間外面盛傳黨團跟黨中央不合、不團結,「其實真的沒有」,大家目標是一致的。

詹啟賢指出,整個黨跟立法院運作會有新的機制,除了有黨團書記長,還有立法院總召、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再加上智庫,在這樣綿密的組織架構運作下,國民黨下個會期在立法院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中常會還安排剛卸任的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報告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的相關議案。林德福提到,民進黨執政後,把處理不好的事情都推給馬政府,已經成為了標準作業程序,人民要的是經濟和民生法案,但民進黨第一個優先處理的是清理國民黨黨產,蔡英文嘴巴講謙卑,但事實上是追殺。

林德福強調,「國民黨已經輸到趴在地上,但死豬不怕開水燙」,未來國民黨黨團的重點是要凸顯政府政策的問題,讓人民知道民進黨的政策是不成熟、需要檢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