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到爆,到泳池消暑成了小朋友的最愛,但美國紅十字會1款提醒民眾注意泳池安全的海款,卻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已經火速下架。

美國紅十字會這款宣傳泳池安全的海報「Be cool, Follow the Rules」,畫出戲水者的各種泳池行為,雖然用意良善,但是海報中以紅色箭頭指明錯誤行為,綠色箭頭指明正確行為,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心,被紅色箭頭指著的人物都是有色人種,而被綠色箭頭指著的都是白人。

這種情形被網友眼尖發現,香港媒體報導,1名John Sawyer的網友與家人到科羅拉多州旅行時,無意中在一個泳池看見該海報,發現不對勁,立刻向泳池管理者反映,但沒有下文,於是上傳到推特,向美國紅十字喊話。

該網友指出,海報中大部分「壞行為」都是有色人種犯的錯,包括在泳池內亂跑、亂推小孩入泳池等,白人則變成乖寶寶,一直遵守規矩,簡直是「超級種族歧視」。

美國紅十字會獲悉後急忙道歉,火速下架該款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