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13日召開第4次「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於會後轉述表示,會報當中,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達成共識,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儘速完成立法。同時,期盼立法院各政黨能支持完成國營事業預算審查。

童振源表示,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是民進黨的重要施政目標,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希望兩條例都能儘速完成立法。首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已通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期望在立法院這個會期盡快完成立法。此外,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將儘速推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完成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也希望能在這個會期完成立法。 

其次,童振源指出,國營事業是國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在當前世界經濟不景氣導致出口嚴重衰退與內需動能不足時,國營事業的正常營運與投資對於台灣提振內需、創造就業非常關鍵。因此,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期盼立法院各政黨能支持完成國營事業(「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預算審查,讓台灣經濟增加成長動能、儘速脫離低迷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