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為了讓難民與移民能夠融入社會,決定制定新法,將增加難民與移民就業機會、課予其學習德語的義務納入新法內容中。目前有大量的難民流入德國,預料此番立法目的是為了消除德國國民的緊張與不安。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6日上午報導,德國政府25日在內閣會議中決定,為了讓難民和移民能夠融入德國社會中,將制定新法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在首都柏林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法案內容。

在法案中,將為難民創造就業機會,並強化職業訓練等支援,另外也課予難民必須學習德語、參加關於德國文化與生活習慣講座的義務。這項法案將會提交國會,預計將於7月上旬取得聯合內閣執政黨的多數贊成通過。

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根據這項法律,所有希望在德國長住的人們都能走向融入社會的坦途。」他強調德國國民和難民是可以共生共存的考量。

德國在去年有超過100萬名難民和移民流入,德國國民之間普遍存在根深柢固的不安,認為無法融入社會的難民潮如果持續孤立的話,難道不會引發社會問題嗎?這次希望制定的法律,目的就是希望能消除這樣的不安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