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新的全球資訊網23日正式上線,以簡潔易懂的風貌與民眾見面。 

其實早在今年4月即開放網友試用的中市府網站,有9成網友表示滿意,其大量使用圖像開啟連結,讓民眾一看就懂;改用響應式網頁RWD設計,不論是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都能順暢瀏覽;同時,重新規劃的版面配置強調親民。 

台中市政府表示,該網站平均每月瀏覽人次約12萬人,但原版網站版面較制式,而人類的思考是影像思考優於文字,因此新版網站下方運用許多小圖示,包含新聞照片、空氣品質、市長信箱、iBike及公車查詢等連結都用圓形圖示呈現,提高民眾接受度。同時,將民眾瀏覽率較高的「台中觀光旅遊網」網頁連結拉升到主視覺旁,在地天氣資訊也以插圖呈現。

而因應行動上網趨勢,新網頁採用響應式網頁RWD設計,可流暢使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閱讀,減少縮放、平移和捲動頻率。

新版網頁上線前,資運中心於4月12日至22日舉辦試用抽好禮活動,開放給民眾試用提供意見。期間共收集1370份問卷,其中民眾對新版網站滿意度達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