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日正式宣誓就職,晚間在萬豪酒店宴請1千多名國內外賓客,前總統李登輝抵達會場時,面對媒體詢問蔡英文的就職演說獲得幾分,李用台語笑著回應「一百分!」另外,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受訪時也表示「很好。」

從晚間6點開始,超過千名賓客陸續到場,包括邦交國的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各國代表團如美國貿易代表署前貿易代表柯克、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等,國外賓客將由現任與卸任政府官員接待,席開約20桌。

再加上國內賓客,此次國宴一共席開110桌。許多企業界、藝文界人士都受邀出席,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夫婦、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歌手江蕙、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廖瓊枝等。

張忠謀受訪時表示,他很高興受邀參加國宴,還主動向媒體透露,妻子張淑芬為了今晚特地治裝,買了這身大紅色的Valentino洋裝,一旁的張則害羞地遮住張忠謀的嘴。

蔡英文約在6點58分左右抵達會場,關於外界好奇的國宴服裝,蔡英文更換上午就職典禮時穿著的米色西裝外套,改以黑色外套、黑色長褲、灰色針織衫搭配黑色粗跟高跟鞋。對於媒體追問中國國台辦評論她的就職演說是沒有完成的答卷,蔡英文未回應,快步進入會場。

張忠謀受訪時主動向媒體透露,妻子張淑芬為了今晚特地治裝,一旁的張則害羞地遮住張忠謀的嘴。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