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魏國彥、副署長符樹強19日下午參加卸任感恩茶會,在同仁們製作的歡送影片中,提及魏國彥甫上任時,媒體報導作家朱天心曾在《擊壤歌》一書中提及曾約她看電影的「魏哥哥」魏國彥,他拿出智慧型手機看稿,還語帶幽默地表示,他以「魏哥哥」身分上任,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心臟病發,變成一個「病人」離開,20日將返台大任教,以「魏爺爺」的身分繼續教書,但千萬別喊他「公公」。

魏國彥指出,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會進入環保署擔任公職,2年前剛接任環保署長時,媒體曾蜂擁遞上麥克風詢問:「你準備了多久?」當時他脫口說出「40年」,如今回想也沒錯,因為從18歲考進地質科學系起,就開始研究環境問題,他百感交集地看著過去2年在環保署服務的影片,自認善盡環保署代言人、對外政策溝通者一職,過程中學習良多,也讓視野擴大許多。

魏國彥強調,準環保署長李應元即將上任,他們是大學同學,也參加同一個社團,日前已經碰面過3次,針對環保署業務進行交流,相信環保署的業務可以無縫接軌。

環保署長魏國彥19日下午出席卸任前感恩茶敘,與環保署同仁留下畢業照時神情相當輕鬆。   圖:周富美/攝